【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5-29

20130529 下廚這檔事

這幾天其實我偷偷的嘗試了兩道菜...豆腐漢堡排以及鹹蛋苦瓜。

豆腐漢堡排一直是我想嘗試的一道菜,先前還跟爸媽一起住時有嘗試做過,但當時由於沒搞清楚要用什麼豆腐,所以好像是拌入了嫩豆腐,導致根本無法成型,只好把它變成碎肉炒豆腐(隨便呼隆一道菜名)。當時的失敗讓我耿耿於懷,前幾天想再嘗試一次,因此趁著去市場時順便買了瘦肉的絞肉及硬豆腐(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但老板說硬豆腐的水分比板豆腐更少),想說豆腐對了,這次一定會成功。

結果,不知道是調味太淡還是豆腐太多,整個就不是我想像中的味道(根本就是沒有肉味的豆腐排),但是因為世界上有發明一種萬能的調味醬,名為“番茄醬”,有了番茄醬,一切都變得美好起來...。所以說,內容到底是什麼不再重要,要不要加醬油、豆腐碎肉比例如何、香料粉是否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這些都不再重要,因為有了番茄醬,一切都變得美好,超神奇!

鹹蛋苦瓜我則沒有嘗試過,但想說不就是把鹹蛋和苦瓜一起炒一炒,還上網找了一下阿基師的教學影片,但因為阿基師的步驟太“搞工”了,因此我就自己發明了一個簡單版,沒想到味道出奇的成功(自己誇獎自己)。

這兩道菜讓我領悟了...期待越大失望越大,但越沒期待的,反而有了出乎意料的表現啊!

ps.我短期間應該不會再弄漢堡排了...有點打擊到自信心,凹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