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5-31

20130531 Tarot-死神

今天是我五月長假的最後一天,有點感傷、些許捨不得、還有一絲絲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我在思考今天的標題時,腦海中浮現了trot中的“死神”的這張卡。

這張牌很貼切目前的心情。死神牌說明的是一個事件的結束,另一層意義也代表另一個新的生活即將展開,就像人世間的生離死別,當我們身邊有重要他人離開時,我們會覺得整個世界彷彿要崩解一樣,但卻發現路上行人還是一如往常的生活著,並無任何不同。死亡新生、輪迴循環,整個宇宙就是在這樣的法則內不停地運轉著。

最近又開始和小崔老師上tarot,這次很幸運的是可以和老師一對一的上課,比起之前小班制,這次或許是因為像家教一樣的一對一、又或許是因為先前有上過已有點印象,但無論如何,這次的重新復習都讓我有新的觀點&更深入的瞭解tarot。老師說,每位解牌師都會有自己的解讀方式,因為經驗值、因為自己與tarot及個案的連結,每個人都會有不同面向的解讀方式,tarot也是,他並非只有一種解釋方式(不是這張牌就固定只代表一個意思),更重要的是,tarot只是幫助我們與自己的無意識做連結,透過牌讓我們與自己內在對話。

今天自己抽了身心靈的牌(因為這個禮拜的功課是要每天練習抽三張牌&回傳給老師解釋意思,讓老師幫我看看我的解讀是否有需要調整或補充的),今天的牌對我來說有好大的鼓勵。因為無論是身心靈,都告訴我我已經準備好了&即將有一個新生活的到來。



I'm G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