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6-30

2013年 上半場,下半場

2013的上半年正在倒數中,緊接著下半年也將來到。

今晚我們開了在新家主臥室的第一次冷氣,兩個人早早就進房間開著冷氣,點著精油,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他看書,我打網誌,各做各的事。

這樣的空間,這樣的氣氛,讓人覺得好舒服&好幸福。



回到職場上一個月整的時間,工作上好像有些上軌道了,保全弟兄清潔阿姨與我們,從開幕至今大家仿佛也培養出一定的默契,從開始的磨合一直到現在,似乎慢慢的抓到了彼此的節奏感。而我在這家公司到職十一個月後,也終於真正有了自己的辦公桌和電腦,有了個座位,就像有了個家一樣,心情也能夠稍稍穩定下來。

原以為我們課內會就此開始穩定成長,沒想到同事的父親突然病重,三個人的部門又只剩下兩個人做事。這個同事是我們從台北就一路一起回來的,也算是南部店人員中數一數二資深的,公司很器重他,所以在今年即將開店前夕就讓它接掌總務課組長的工作,變成了我們部門的leader。說不在乎是騙人的,心中雖難免有些羨慕,但我也知道,論工作貼近核心的程度,論年資(雖然他只早我兩個月,但這兩個月的差距可大了),論當下用人的考量,我是主管我也會選他升部門leader,更何況論對這家公司的適應程度,他著實比我要更習慣這家公司的步調與文化(我到現在都還是會有意無意的挑戰公司的尺度,我不是個只會乖乖聽話的員工)。

同事前幾天開始請假,請假幾天後他請他的女友(同為公司內另一個部門的leader)傳話給我,告訴我因為父親狀況不好,他可能會離職的消息。我告知他女友我收到這個訊息了,但若站在工作的職務上,他可能還是需要和我們直屬主管直接說一下(但我幾天後才知道他並沒有說)。若我是公司,我會極力的挽留這個員工,除了他對工作的熟悉度外,最重要的是他習慣這公司的文化與節奏,就算是我一直到現在,這公司有很多地方我都仍然極度不適應,還是有種隨時等待離開的心情(就是如果有更好的我一定就走了)。所以比起我,我覺得他更適合這裡,更何況“總務”這樣的部門,有許多事情還是男人當家會更恰當些。這些是我的真心話,所以昨晚我也傳了訊息給同事,除了給他打氣,也告訴他可以再多考慮一下離職的事。

明天同事是否會回來?是否會繼續請假?又是否會先留停等,很多都是未知數。也默默的覺得上次目標考核回總公司後,七月份應該會再度有一波人事變動,該升的人,要被調單位的,七月開始會又是一段轉變的開始。

明天這也來了三個實習的儲備幹部,七月就放了兩個在總務課,我們除了自己的業務外,也要開始學著帶新人,當人家的輔導員。

明天開始也是我在這家公司的第十二個月,對我來說,一年是我的第一個停損點,雖然五月份公司貼心的讓我休息,但一直到現在想走的念頭來是不曾斷過,尤其每當業務須接觸到台北總公司那有權有勢卻超不專業的人資部門時讓我更想一走了之。只是在這個兵荒馬亂的過渡期,仿佛仍不是個適合說離開的時間點。



下半場彷彿可預見是個嶄新的賽局,無論對我,對我身邊的朋友都是。
有人的房間終於舊物通通出清,有人升遷了,有人開始可以周休二日,有人終於被調到他想去的地方,有人準備共組家庭,我們想把Mini買回來&養隻Corgi作伴...。

但願經歷過上半場混亂的我們,都能在下半場稍稍喘口氣,看看我們努力後所能參與到的美麗風景。然後在充飽電後,能夠繼續的勇往直前。

宇宙呀,下半場來點奇蹟給我點鼓勵讓我喘口氣吧!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