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7-04

非請勿進日

今天的我身體不適外加心情低落,因此透過任何方式誤闖禁區的都會被流彈掃到,傷亡的程度還是可以從交情上看出差異,交情夠好的仍可全身而退。

事情是從今天7/4凌晨一點半左右開始的...

昨晚的班,我一直上到今天凌晨一點才離開公司,其實已經很疲憊,也想著把事情丟著別管吧,但終究還是決定把事情做完再走,不想因為自己耽誤別人的進度。

回到家中,老公臭著臉不發一語的正在晾衣服,是擔心、是生氣。
我明白,但疲憊的身心此刻只容得下一個溫暖的擁抱,其餘都無法消化、吸收。於是昨夜我離開了我們的臥室,讓客廳的沙發擁抱我。

半夜裡迷迷糊糊的,熟悉的氣息將我從沙發上抱起回到我們的空間,但因為實在太累了,完全無法睜開眼睛,隱約只記得一直頭疼不已。

早上固定的時間身體自動起床,伴隨著劇烈的頭疼。於是我決定讓自己繼續沈睡。

睡夢中總公司人資又再次的打擾,身體自動忽略它,但鈴聲(或震動?)擾得我的頭更痛了。下午一點半,外頭的高溫與肚子餓叫醒了我,終於起床為自己弄點東西吃,然後又躲回床上。

下午總公司人資再次來電,觸動了地雷,一接起電話霹靂啪啦的講了一堆,我回答:「我今天休假,有事請打公司(指我們分店辦公室分機)」,對方不真心的道了歉,我便把電話掛了。

老實說,還真痛快。(因為我與那位對方本來就有一些糾葛)
後來打給同事,同事說對方還和他抱怨了這事情。但我不在乎,終於有機會將她一軍,痛快。

晚上在床上繼續發呆,管理員瘋狂按對講機,但我今天就是不想和外界接觸,悶著頭不接就是不接。喔,對了,我其實一直有回到家就不愛接電話的壞毛病,我可以主動打出去,但不喜歡在我核心圈圈外的人任意闖入,就像今天,只不過今天的警戒指數直達滿分。

老公今晚下班與上課間的空檔有回家一下,和我說說話,也把我弄哭了...。
其實也不是他弄哭了我,只是在他面前,我的情緒完全藏不住。心裡清楚他是擔心才生氣,但自己今天也一直問自己,為什麼他生氣會讓我覺得生氣?

也許是覺得委屈吧!
因為自己也不願意那麼晚下班,現職工作中有許多部分都衝突著我的價值觀,但現階段的我只能接受這些讓我不舒服的地方,因為除非有更好的出路,不然我還是得先待著。是看清了這樣的無奈而大哭吧!

但看清、明白、大哭後,就像午後雷陣雨一樣,心情也清爽許多了。

睡醒後,非請勿進的牌子就可以拿掉了,勇敢的繼續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