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7-26

Choose

是入口,還是出口?


人生就是一串不斷選擇的過程。選擇-進入- 選擇-離開。選擇來到這個世界,選擇了你的父母,選擇了生長的環境,選擇想交往的朋友,選擇了另一半,還有選擇工作...。

每個選擇都像是賭注,但某個層面來說那又是我們的靈魂在光中所安排好的遇見,就像小王子遇見玫瑰花,在花園裡有千萬朵的玫瑰花,但因為有了選擇,所以變成獨一無二。

人生有許多時候就像單向手扶梯,你選擇搭上了就無法回頭。每次的選擇到底是衝動還是深思熟慮,往往無法用思考的時間長短來做決定。許多時候我們或許還是可以後悔,可以退貨,但發生過的事件與刻在記憶中的痕跡,卻是怎麼也無法刪除的。

我覺得選擇就像是賭注,下手無回,是翻本或賠錢,都只能一笑置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