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5-01

【高雄‧鼓山】堤岸越式料理餐廳

今晚和朋友到美術館青海路的堤岸越式料理餐廳用餐,他們的餐點安排與價位,是就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去的喔!

若一個人去可能就只能點個套餐加杯飲料,若兩個人同行還可加點一些單點的菜色,讓整個餐點更添豐富。環境上我是覺得有點狹窄,桌子與桌子的距離很近,不太適合朋友聚會聊天。整體而言像裝潢得比較高級的越南河粉店。

我們今天點了兩份套餐(咖哩牛河粉及海鮮酸辣河粉),兩杯飲料(越南滴式冰奶咖啡及燕窩銀耳汁)與三份單點的菜色(鮮蝦生春卷、豆腐鮮蝦洋蔥涼拌及越式炸蛋),一個人花費不到三百元,還算平價。只是我們今天點的菜色重複性太高,吃得不太盡興,建議若店內服務人員可以多一點點心思服務客人,稍微和客人介紹並推薦一下菜色會更好(沒辦法,服務業做久了會有職業病)。

鮮蝦生春卷裡頭除了生菜與鮮蝦,還搭配了乾河粉在裡頭。旁邊附帶的醬汁吃起來像我們沾泰式蝦餅那種甜甜的醬汁。但可惜的是我點的海鮮酸辣河粉裡頭就有鮮蝦與河粉,重複性太高讓我有些食之無味。

鮮蝦生春卷,NT.60。

這道涼拌加了豆腐在上頭,和一般我們吃的涼拌不同,只可惜整道菜豆腐是豆腐、蝦是蝦、洋蔥是洋蔥,搭在一起還是各自分明,有點...。若拿掉豆腐或許整體性還會更加的完整。

 鮮蝦洋蔥涼拌,NT.100。
 這道炸蛋我的同事很愛,因為我個人不吃蛋黃,所以就將蛋黃挑掉把紅蘿蔔和小黃瓜塞進去一起吃。紅蘿蔔和小黃瓜都已調味過,也是甜甜的口感,還不錯。

越式炸蛋,NT. 40。

這就是我點的酸辣河粉。整體而言...很鹹。湯我只沾了一口試味道,然後吃了一些河粉與配菜,大約剩了將近半碗的量都沒有碰了(也因為春卷內也有河粉,重複性實在太高讓我好飽)。如果這樣的口味是正統越南河粉的味道,那我可能無法去越南玩了(會餓死不然就是鹹死)。

 海鮮酸辣河粉,NT.120。

這是同事點的咖哩牛河粉,有點像乾拌咖哩。上桌後因為我們長舌多講了一下話,同事加入咖哩要攪拌時有點卡卡。因為我沒有碰,不知道越式咖哩的口味如何呢?

咖哩牛河粉,NT.100。

這是我們點的整桌菜色,飲料在左手邊沒入鏡。我的越南滴式冰奶咖啡喝起來很像港式鴛鴦奶茶的口感,但沒有苦澀味,還算ok。只是點餐時有提醒少冰,但上桌後還是好多冰,不知道是忘記了還是他們的少冰就是這樣...。同事點的燕窩銀耳汁則是用塑膠杯上桌的,感覺有些沒質感...。



我們今天點了兩份套餐,兩杯飲料與三份單點的菜色,一個人花費不到三百元,還算平價。只是他的味道不太符合我的喜好(但與我同行的同事很愛,也是因為她一直推薦所以才來的),因此口味上就見仁見智囉!若是我的話,我是不會再來消費了。

服務面的部分也有待加強,或許是因為人潮不斷的關係,店內服務人員只是送餐、點餐、收餐,和我們並沒有太多的互動。但我想,異國料理因為我們比較不熟悉,若可以在客人點餐時給些建議(例如我們點的東西內容物重複性太高,服務員可以主動告知並推薦其他菜色),我相信會更好。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43號
電話:(07)554-3989

營業時間:AM11:30-PM02:00,PM05:00-PM09:00,週一公休
價位:套餐每份約80-120元,飲料約30-60元,單點菜色40-200元。無需服務費。
網站:堤岸越式料理餐廳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