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5-11

【高雄‧左營】山間堂川湘料理

今年母親節,我帶媽媽到新開幕的環球購物中心-新左營車站店內的"山間堂川湘料理"慶祝。


我在四月底就已經先訂位了,但當時還不知道他們有什麼母親節的活動。除了單點以外,平時他們會有依人數設計的套餐可供選擇,但今天除了主打的母親節套餐($520/人,有六道菜,另外還包含了白飯和平時沒有的甜點),若想選擇平時的那個幾人份套餐,還是一樣每人$520)。因為搭配菜色中並非每一道菜都是我們想吃的,因此今天我們選擇了單點的方式。

因為是自己人的關係,很開心的還讓店長招待了我們一壺飲料!因為爸爸不喝茶(會睡不著),因此我選擇了蔓越苺汁。餐前還會有果醋的部分做招待,都很好喝!尤其是微酸的口感,讓胃口大開。

山間堂在籌備的時候,我們與他們一路的相處、接洽,看著他們弄店裝、作員工訓練,一步一腳印的走來,讓我在還沒吃過他們的菜餚前,就對他們的餐廳很有興趣。在山間堂隔壁,是王品連鎖餐飲集團旗下的聚,我們都知道王品的服務是出了名的好,雖然山間堂不是那麼有規模的大連鎖企業,但他們的服務品質、餐點也真不輸給王品(我是打從內心說的),有機會也歡迎大家到環球新左營車站店的四樓體驗一下山間堂在服務品質與菜餚上著用心。

在餐點上桌前,服務生貼心地詢問是否湯品要在最後出。因為我習慣餐前先喝湯,因此就請他們先上。我今天點的是香菇雞湯,湯頭味道尚可,溫度不會太燙口。

香菇雞湯
雞肉的部分,我們今天點了"香辣霸王雞"。先前和同事一起來吃4000元合菜時曾出現過這道菜,但因為他們菜單中長這樣子的有兩道菜:"香辣霸王雞"和"香辣爽口雞",我詢問後瞭解,這兩道菜的辣度差不多,唯一差別在於是否有去骨,所以怕麻煩的我選擇了去骨的"香辣霸王雞"。這道菜的醬料調製可以讓人多吃好幾碗白飯。辣度對我來說還好(普遍級而已),因為我平常就會吃辣,平常不吃辣的爸爸今天也沒有被辣到汗水直流,因此我想辣度應該是還好。

香辣霸王雞
 蒜泥松板肉以清脆的四季豆鋪底,醬汁微微辣,肉質軟嫩。在吃的時候可以將肉片和四季豆一同入口,更增添豐富的口感。
蒜泥松板肉
 四季鮮魚片的魚肉很軟嫩,這道菜不辣,滑溜順口。
四季鮮魚片
他們的湯包是因為先前聽主管提過,讓我也好奇到底是怎樣的好滋味。今天我們點的是"絲瓜湯包",外皮很有彈性,是很juice的湯包。在上湯包前,服務生會先將放了薑絲的小碟子給我們一人一份,我覺得湯包本身味道就已經很足夠,其實也可以不用搭配醬油或醋,直接吃湯包,或搭一些薑絲就很棒了!
絲瓜湯包
這道東坡肉是特地為爸爸點的,因為阿爸愛吃。
因為我沒有吃白飯,因此嚐了一小口。這道菜比較重口味,建議搭配白飯食用口感較平衡。他上層肉的部分很有彈性,底下的肉都已經熬煮得非常入味與軟嫩。上桌前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切開,因為我們要拍照,因此就拍完照後再自己動手切。
御廚東坡肉
翠玉杏鮑菇也是不辣的菜色,這道菜吃起來尚可,清脆的蘆筍搭配Q彈的杏鮑菇,也是很平衡的口感。
翠玉杏鮑菇


因為爸爸不吃辣,因此今天選擇的菜色不敢挑太辣的。先前和同事一起來吃合菜時,還有蔥爆牛肉、左宗棠雞、彩椒脆貝等也都很好吃。我想下次我再和朋友來,會選擇他們的辣味菜色來嘗試看看,像是剁椒魚頭、夫妻肺片、椒麻雙鮮、水煮肥腸...。

現在整理網誌才發現,我竟然忘了點一道特辣&一道牛肉和爸媽他們一起嚐嚐...,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嘗試囉!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站前北路1號(環球購物中心-新左營車站店4F)
電話:(07)588-7999
營業時間:配合環球購物中心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2:00,週五及週六11:00-22:30
價位:每人低消$180+一成服務費。平均每人大約$450~$500,但還是要看點的菜色與數量。



You's推薦指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