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8-26

20130819-0824進廠維修

08/19我住院了,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及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的進廠維修,所以有點緊張。雖然大家都說是小手術,我也想說是小手術,但還是覺得很緊張...。

大約是中午一點多進醫院的,好險我在進醫院前因為覺得很餓吃了兩份早餐(內心還稍有罪惡感),本來預約住院單上是寫不用禁食,但進醫院後就被護士告知不能吃固體的東西只能喝流質的,就這麼我的肚子開始了清腸大作戰,然後一直到8/21下午才開始能喝點水...。

開始被告知禁食反而好想吃東西,因此想著等出院我要吃港式飲茶、麻辣鍋、燒烤...,只能望梅止渴。進醫院後先開始喝瀉劑進行拉肚子作業,接著晚上護士來做第一次的灌腸,隔天早上進行第二次,為的就是一定要清空肚子裡所有的東西。後來手術完插著尿管、針筒和導流管的我,其實也沒什麼食慾,但也明白若不是清空所有東西,像這樣不能下床的狀況又想大便不是很...嗎。

開刀後的不適一直到出院前一天終於拔掉導流管才稍稍舒緩。先是開完刀當下的副作用除了插管的不適,還有脹氣和因為手術打入腹腔的二氧化碳會往上排放,因此肩膀整個痛到不行,副作用加上傷口及插管的不適,真的讓人好崩潰,但這些我還忍得住,也忍不住想到當初把拔開口腔癌的刀那段日子,應該比我痛千倍萬倍吧!(好心疼)

這段時間也好謝謝有兩邊家人的照顧和陪伴,大家還為了到底可以讓我吃什麼在病床前熱烈的討論著。開刀的那幾天外頭一直下著雨,大家為了我這樣奔波也讓我心裡好感謝。

這是恢復進食後的正式第一餐(因為先前有先試著喝白粥,這次總算有小菜和水果了),很清淡,但對我來說,沒想到這麼簡單的味道竟如此可口!(餓壞了我)

老公和妹妹在住院的這段時間輪流著來陪我,老公請兩天假,妹妹排了三天假,晚上都是由老公看顧的。因為也曾在醫院照顧過爸爸,其實知道看顧家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像我那時只要爸爸晚上一個聲音、一個翻身我就會醒過來,其實也無法好好休息。謝謝你們了,我最親愛的家人:)

這張是住院第五天拔掉導流管的那天晚上拍的,頭髮已經五天沒洗,但身體已經舒服很多,笑得出來了:D

出院後還要持續半年的追蹤和賀爾蒙的藥物治療,飲食和生活都還是要多加注意,醫生說至少在出院後的一個半月還是要小心身體狀況,不能提重物不能過勞,因為外部傷口雖然看起來好了,但內部還在持續恢復中,所以仍然不能掉以輕心。所以接下來我就只好來享受一下我的貴婦生活囉!謝謝老公~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