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3-08-30

夢想發芽

昨晚四點多起來上廁所後就再也睡不著覺,打開網路逛著逛著,突然靈光一現看到了烹飪課程,讓我忍不住興奮了起來。

我其實一直有個夢想,想開間溫馨的小店,賣些輕食與飲品,讓狗狗也可以來的店。

我的小店,可以讓我帶狗狗上班,就像寵物餐廳一樣也歡迎狗朋友來,可以固定辦個讀書會,辦許多活動,朋友們也可以在這聚會,空閒時我可以幫客人算塔羅牌,Mini的車友也可以來這聚會,然後每一年也可以固定找個時間休個長假,和老公再一起去遠遠的國家旅行一下,實現我環遊世界的夢想。每次我只要在心中想到我的小店,就會忍不住嘴角上揚,我想,這就是我的夢想吧!

先前一直想,我想開小店,第一步驟就是要先存錢,所以我現在很認真地工作,其實不是為了在公司裡要當什麼長什麼長,是因為這份工作會有收入讓我有機會實現我的夢想。但除了存錢,總覺得自己離自己的夢想還很遠,因為我不會煮咖啡,手藝也普通沒什麼特別。昨天晚上老公的同事分享了一隻黃金獵犬要領養的訊息,我很想帶他回來我們家,但養寵物這事情我們討論很久遲遲無法下決定,主要是因為目前的工作兩個人都太忙,大部份回到家的時間幾乎都八九點了,若有隻狗狗在家裡,怕他太孤單。也因為這事情讓我重新整理了自己的夢想,若我真的想養狗狗,那就得更努力的加緊腳步往我的夢想前進,這樣才能實現我帶狗狗一起上班的夢想。

除了一邊存錢,我決定開始一邊學烹飪,學烘焙,學飲品調製,學煮咖啡...,等學到告一段落再考一下證照,錢存得差不多就開始物色適合的地點,就這樣一步步朝我的夢想前進。

今天的失眠不曉得是因為藥物的副作用,還是因為離夢想又更進一步興奮得睡不著。so...從今天開始我要更加油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