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5-05-04

讓自己有意識的活著!

讓自己學會關照每一個念頭,每個情緒及行為背後的動機。



被指責的時候生氣,為什麼要生氣?
被誤會的時候憤怒,為什麼要憤怒?
我們理智知道應該原諒,但我們的內心真的已經痊癒了嗎?

藏在「行為」背後的「感受」,以及藏在感受裡頭真正的感受,唯有真實的面對自己,表現出自己真正的感受,讓自己內外一致,也才能真正獲得情緒的平靜。

我們總是會記得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但往往都忽略了照顧自己的情緒健康。
當我們的身體出現傷口,我們會知道趕緊擦藥、止血。但當我們的情緒出現傷口,很多時候我們會忽略,甚至繼續在自己的傷口上抹鹽,例如:當我們被所愛的人忽略時,我們內心感到受傷,但卻往往會告訴自己:「妳就是不夠好,所以他才會不愛你。」對自己最嚴苛、罵自己最兇的,往往都是我們自己。

學著對自己好一點,學著多用鼓勵代替責備,陪伴自己的內在小孩成長,當你覺得不舒服,勇敢地讓對方知道:「你這樣會讓我覺得很難過/受傷。」而不是為了藏起受傷的感受,而出現反彈式的攻擊行為,然後可能會伴隨著更多的內疚,對自己的苛責。

多愛自己一點,每天多一點,一點一點再一點,讓自己無時無刻為自己補充情緒的維他命。

我愛你們!(也好愛好愛我自己,啾)

以下的影片和大家分享囉~蓋伊•溫奇: 為何我們都需要情緒急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