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5-06-16

終究

對於越親近的人,我們總會希望對方與我們想法一致,步調一致,因為這樣彷彿能夠在攜手前進的旅途上獲得一個和諧的頻率,相處起來更舒適自在。

但往往事與願違,因為我們終究是兩個獨立的個體,有來自各自原生家庭的價值觀、因生長環境不同所養成的個性,以及個人對於其他人、事、物的界線與喜好。再怎麼親近,終究還是踏印著獨自的步伐軌跡在人生道路上。

不再試圖努力的去對別人步伐的節奏,也別強求別人的步伐要和自己一致(無論你覺得自己的節奏是多麼的美妙,因為自己喜歡的音樂或許正是別人耳中的噪音),尊重彼此的生命進程,尤其是對於越是親近的人。

人生很簡單,做人卻很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