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5-06-17

武裝

總是拼了命的笑著、跑著,彷彿想證明什麼一樣。

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證明自己是比別人優越的?
證明自己值得這些生命給的美好禮物?

只是,為什麼需要證明這些?
又或者,是為了證明給誰看?

為了證明些什麼,只好把壞的、難過的、痛苦的、醜陋的⋯通通都給隱藏起來,然後明明不是那麼幸福,卻只好假裝很幸福,假裝自己是與眾不同的。

本來就是與眾不同的,為什麼還需要證明和假裝?

真的幸福嗎?
真的像自己想像的那樣,無話不談,沒有距離嗎?

因為假裝了太久,當發現原來不是真的那麼幸福,原來還是存在著距離,原來以為彼此是腳步重疊著前進,卻發現終究是平行線⋯,那種孤單的感覺就變得更加的強烈。

你明明就躺在我的身邊,我卻發現我的世界裡原來只有我自己。
這種孤單,更孤單。

我的世界很小,容不下那麼多人。
你的世界很大,好多人擠在裡頭。你總是像個好客的老闆,熱絡的招呼著每個進到你世界裡的客人,一會兒這個人找你,一會兒哪裡又有人需要你,我卻總是坐在角落靜靜的看著你,彆扭的待在這個有你的世界裡,只為了能多看你一眼。偶爾你會回頭看看我,但就像看著其他人一樣,因為怕你太累,所以不想打擾你,自己努力的安頓好自己,持續的待在這個我無法融入的世界裡,只為了這裏有你。

偶爾在夢境裏,我夢見了我和你再也沒有關係。我和你的名字不再連結在一起,我只是怔怔的看著你,那個變得好陌生的你。然後所有的記憶彷彿是場夢,就像發生過的一切只是一場電影,曲終人散,燈亮了,我們終於回到了現實世界裡。

我的世界很小,座位很少,如果你想來,請自己前來就好。
太多的人會破壞這裏的平衡,加速這裡的耗損,然後它將會提前枯竭毀滅。

你的世界或許是個旅店,是個酒樓,總是高朋滿座,喧騰熱鬧。
但我的世界只是間小書店,一次只能容納三三兩兩的人前來,安靜的相互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