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3-05

2007年最動人的情歌-會呼吸的痛

我很愛梁靜茹,更愛梁靜茹的情歌。

身為高雄人的我,從國中開始,也是從Kiss Radio開台就聽Kiss聽到現在。從Kiss還是一個地方電台一直到現在變成了全國性的電台,Kiss都保持著高質感的音樂路線。想我高中時也是因為Kiss,讓我曾經還有個想當電台DJ的夢想呢!

這次Kiss Radio舉辦的Kiss情歌榜票選出了99首2007年的動人情歌,票選活動到2008年3月9日12:00凌晨止,趁現在還有幾天的時間,大家可以上網投票支持你喜愛的歌手,支持好音樂喔!(這好像是電台的slogan~我中毒了)想參加活動的人由此去->第一屆Kiss Apple親蘋果情歌榜

其實這99首裡頭很多都很好聽,像是孫燕姿的"我懷念的",就唱出了那種當愛情消逝時的無奈,懷念相愛時那種義無反顧愛著的感受。阿妹和蕭敬騰的"一眼瞬間"更點出了戀人相愛的那種"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不管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當下就是永恆的激情。何耀珊"做你的公主"也很動人,他將小女生渴望被愛的心情描述的淋漓盡致,碰上了對的人以後,妳會發覺過去的生命彷彿都白活了,你的生命好像是從和這個人相遇以後才算真實的活著。還有好多好多的好情歌,每首歌、每位歌手、每位作詞作曲者都用心的寫下了這些歌曲,也讓這些好歌和我們的生命產生了碰撞,觸動我們的內心深處。

而Fish的情歌更是不容錯過的好音樂&好聲音。無論是療癒式的情歌或是甜蜜的小情歌,熱戀、失戀、日常平凡的幸福等,透過Fish的歌聲都能溫暖我們的心。這次99首上榜的歌曲中,我最愛的是Fish的"會呼吸的痛",這首歌曲唱出了許多來不及的遺憾。

我們總以為還有很多個明天、會和戀人計畫著將來要一起去哪旅行、做什麼事情,我們總以為永遠會很遠,卻忘記生命其實一直在倒數,什麼時候要回天國我們自己也不知道,卻往往虛度了光陰、忘記珍惜當下的時光。很多人都以為分手是最傷心的。但這首歌所讓我感受到的,並不是一對原本相愛的戀人分手了才說來不及的傷心,而是一對相愛的戀人,他們都以為還有很多個明天,為了彼此的未來做了很多美麗的計畫,卻因為某一方突然離開了這世界,一切都來不及的那種遺憾。

我們以為生命很長,但生命其實很短。它可能短暫的令人不可置信,可能就在下一秒,我們就會天人永隔。死亡雖然是每個生命必經的歷程,但對大多數的人而言,死亡是個陌生、也是個禁忌的話題。只是這就是生命的規則,如果我們能夠對於死亡有意識,我們能夠意識到生命的有限而更珍惜和所愛的人相聚的時光。許多事情當下能做就去做,能夠陪伴就好好的陪伴著,不要總以為還有很多時間,卻在來不及時才感到悔恨。還來得及時,珍惜和所愛的人相處的每一刻,或許當我們真的必須分離時,我們能夠更坦然、更少些遺憾。



會呼吸的痛
作詞:姚若龍 作曲:宇珩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 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綑綁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欲看MV由此去->會呼吸的痛(梁靜茹)

1 則留言:

  1. 這篇...得獎了!XD
    寫上來炫耀一下,贏得的獎品是:buty shop的全面淨白保養組。
    希望歌曲票選也可以得獎...讓我贏機票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