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3-23

政治家的風範

謝長廷先生的敗選感言:接受敗選事實,聚集我們的力量,繼續熱愛台灣

選舉終於結束了,雖然我支持謝長廷先生敗選了,但在我心中,他是台灣政壇少見的"政治家",而非政客。無論未來他是否繼續留在政壇,他是我心中永遠的政治家。

選舉時,會有人說高雄人只會盲目的支持謝長廷,就算他再爛還是支持他。也有人說,只不過是愛河多裝了幾個燈泡,這算什麼政績。

但是我要說,說這些話的人都錯了!

我們支持他,是因為我們看到他在高雄執政的這幾年,為高雄做的所有事情,如果只是區區幾個燈泡,是騙不了我們的選票的。高雄這幾年的進步無庸置疑,有人說,高捷其實是吳敦義在位期間就開始規劃的,但是吳先生在高雄到底有沒有做事,高雄人的眼睛是雪亮的,是能夠感受的。先不說整體建設,有個小地方,是謝先生當選市長後所做的重大改變,那就是高雄的垃圾不落地。垃圾不落地是謝先生競選高雄市長時的政見,這只是個小政見,但是他真的做到了,一直到現在,高雄人都已經習慣了時間到了才拿垃圾出去丟,路邊已經見不到一堆又一堆臭氣熏天的垃圾,這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很多人或許根本忘記這是當時謝先生的政見之一,但是因為這個小地方的改變,高雄變得乾淨好多。

我們支持他,是因為他是個說到做到的政治家,無論將來他在哪個地方,我仍然以他為榮,以曾經支持他為榮!謝先生,謝謝你為高雄的付出,我們真的很深刻的感受到,我們的生活真的變得越來越好,我不再羨慕台北人的生活,我深深以身為高雄人為榮。高雄只有一個,我們不需要跟台北做比較,我們要當only one的優質城市!

民主國家就是這樣,雖然感到不捨、雖然有點難過,我們仍會尊重多數人民的決定。謝先生的敗選感言讓我很感動,因為這就是一個政治家的政治風範。我們不會因為結果不如我們預期就變成了暴民、衝撞他人的競選總部,也希望將來若政黨再度輪替的那一天,其他政黨也能記住這次民進黨敗選後的風度,也同樣學會這樣的風度,不要再因為結果不如自己預期,就大喊"選舉不公"、"司法不公"。

雖然輸了,我還是要大聲說,我支持謝長廷先生!

3 則留言:

  1. 我也是!!!!(高高舉手)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是高雄人!

    現在只要聽到高雄人,心中都會閃過一絲羨慕。

    因為你們曾經擁有一個優秀的政治家擔任過你們的市長。

    而我們從來沒有那樣的機會。

    回覆刪除
  3. 哈囉~樓上:

    我很想告訴你,我很驕傲我是個高雄人,我已身為高雄人為榮!也很高興高雄曾有段時間出現過一位真正愛高雄的好長官。

    不要失望,我相信有一天你的家鄉也會出現一位政治家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