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4-14

我憑什麼不愛你

以前我喜歡你,那種喜歡甚至可以稱為迷戀,就像是對偶像的那種迷戀一樣。

我喜歡你,因為我們有許多的想法和觀念根本不用溝通就很相近。
我崇拜你,因為你的優點很多都是我怎麼努力也努力不來的,像是很聰明、書隨便念念都能考到全校前百名內這類的表現,都讓我望塵莫及。

和你在一起很自在、很舒服,可以沒有偽裝,什麼都能聊。

可是當離開了高中以後,我們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圈,當我們越長越大,彼此的想法也常常產生分歧,不再和從前一樣那麼的match。

每當我們的想法不同時,我總會覺得這是我們愛情裡頭的一個遺憾。因為在我心中有個理想的愛情藍圖,我希望兩個人的喜好可以一樣,就算不一樣,彼此也能和對方分享喜悅或悲傷,因為喜好不同、喜悅無法分享,對我來說是件很悶的事。

這陣子為了我們之間越來越多的不同,我的心感覺好累。有越來越多的話不能說、無法聊,就像對政治的看法,你說你是政治冷感(我覺得你明明就是藍藍香),你覺得我是綠色狂熱,所以每次一扯上政治,我們就會很不愉快!然而親愛的,我想跟你聊的不是政治,因為我覺得這是眾人之事,這是國家大事,是每個人都有義務參與的事。然而你卻覺得我不夠中立,所以拒絕和我談論這類的話題。

老實說,我心理覺得我是中立的,因為我在談論一件事情時,我會看過各方的說法,新聞台我也不會看某一台就做出評斷,甚至是總統大選時,我也很認真的看過了辯論會、上網看了兩方的政見,我認為要先聽聽兩方的說法與政見,看自己喜歡哪一邊的論點,才決定支持那一邊!因為這才是民主社會的人民應有的態度,我們應該靠自己去判斷是非,聽聽各方的說法,這才是對的,我是用這樣的方式看待政治,也是用同樣的方式面對人生。

然而「我說」我是中立的,「我說」就是個主觀的論述(這是個弔詭)。因為,其實在我們做選擇時,我們早有一些主觀的基本價值在心中,我們的選擇其實只是選擇和自己基本價值相近的那一方。然而,我仍然覺得我是中立的!因為我不會盲目的認同,我認同的是我自己的基本價值。因為我不是盲目的支持,所以我仍覺得我是中立的(鬼打牆了...囧)

喔~我離題了!(瞪來瞪來)

我想說的是,因為我們的越來越不同,雖然我會告訴自己「我們本來就是兩個獨立的個體」,所以要尊重並且包容彼此不同的觀點。就算彼此相愛,我們的人生還是各自的人生,而不是共同的人生。只是這樣的獨立,偶爾會讓我因為無法分享心情而有股淡淡的憂傷,會想離開、想要不愛你了,會偷偷的想著或許下一個男人就會跟我情投意合、啥都很match。(喔!我是個很容易就會被打敗的人)

只是,我彷彿突然開竅了。

我們的觀點雖然不同,我們的喜好不同、想法不同,我因為這樣想要放棄這段感情,但反過來說,你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想要放棄我呀!你都沒說因為這樣不要我了,我又憑什麼那麼沒guts的想放棄...對吧!

你都那麼愛我、包容與尊重我和你的不同了,我憑什麼不愛你咧!哈~

4 則留言:

  1. 疑~YOU
    這個高手是誰
    隨便考就全校前100名
    我要拜他為師 0.0
    是天天嘛 lol

    回覆刪除
  2. 是他~沒錯!
    他曾經很低調的考了全校前一百名呢...超強的啦!

    回覆刪除
  3. 憑什麼不給你拍拍手

    真的遇到了,我也是和你一樣的想法
    可是......還是會很辛苦喔

    XD

    回覆刪除
  4. Peon:

    我本來以為你是我的一個朋友,後來才發現你是個新朋友:p

    會很辛苦,不過也會很有趣。如果彼此能夠無話不談,就算價值觀不同也能夠彼此尊重、包容,那這個人你就可以決定跟他走一輩子了。

    個體間的差異是難免的,畢竟大家生長的環境都不一樣,看待事情難免會有不同的想法和觀點,但是懂得包容的人並不多,如果你的另一半也願意聽聽你不同的想法,我覺得在彼此不同觀點的碰撞中,也能激盪出很美麗的火花呢!而且也能讓彼此都有所成長。

    and~謝謝你的掌聲啦!^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