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5-26

我要打敗大魔王

人生,就像打電動一樣,總是有大大小小的關卡,必須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著闖關、破關、闖關、破關。只是唯一不同的是,人生沒有一定的關卡數,也不像瑪莉兄弟一樣有趣。

最近的論文,終於進行到尋找研究對象這部份了,只是這一關也一如預期一樣難過。

我的論文第一關,是文獻回顧這部份。

為了破關,我花了一年的時間蒐集與整理相關文獻,想說先把戰力補滿,就可以一股作氣的過關。然後,事情當然沒我想的那麼簡單,就和大魔王(註一)的書面往來中,闖關、失敗、再闖關、再失敗、......,這陣子,文獻回顧這部份終於露出了過關的曙光,因為大魔王說,我可以開始撰寫其他部份了。

接著,就先把看似差不多的文獻回顧丟一旁,趕緊試著闖闖第一章的緒論還有第三章的研究方法這些部份,大魔王以前說過:「第二章的文獻回顧很重要,如果好好寫,其他部分很快就可以完成了。」我本來也以為第二章闖了那麼久的關,接下來的部份應該直到訪談都能很順利。結果,我真是小看寫論文這遊戲了。

前幾天為了研究動機和研究方法,搞得我每天都睡不好,真是搞死了(論文卡住時,腦海中就會浮現大魔王的聲音:「搞死了、搞死了」)。今天早上終於把這兩節的初稿搞定了,馬上mail給大魔王,心中早有了闖關失敗的打算,沒想到這次的失敗不在大魔王手上,在整個遊戲的關卡上頭。

大魔王看了初稿後,只要我把研究方法再寫詳細一些,其他的部份可以先放著事後再修,另外也要我記得開始和研究對象連絡,因為提計畫時,口委會希望研究對象是已經確定的。於是,我打了電話給罕病基金會,希望透過基金會介紹一些可以接受訪問的病友家屬。基金會的回覆也是我預期中的結果,很委婉的拒絕了,站在不造成病友們困擾的立場上,我想換成是我,我也是會拒絕這些三不五時就希望來做研究的研究生們。於是,研究對象的這一關,第一次的闖關宣告失敗!

每一次的闖關失敗,總是令人洩氣,一次又一次的洩氣,會讓我就像氣球一樣變得扁扁的。有時候我闖關失敗,就會把自己放空,讓自己好好休息個幾天當作打氣,然後等充飽了元氣再繼續加油。只是這一次,我覺得我再也沒有時間放空了,只好想些可以快速打氣的方法給自己打打氣。

所以我傳簡訊給蕭蕭,丟msn給雅惠、其方,打電話給男人,還跟大魔王求救一下。好險大家的鼓勵很快就幫我把氣充滿了,大魔王也幫我找了一些資源要我試試,所以現在的我元氣滿滿,有信心面對明天的闖關,挾著大家給我的元氣,這禮拜我一定要把這關給破了!

謝謝給我打氣的大家,有時候你們的鼓勵,對我真的很重要,真的可以幫我充飽滿滿的元氣呢!而且,我看了「秘密」這本書啦(謝謝好姐妹蕭蕭、Shine還有小寶的推薦)!所以現在我都會跟自己說「我一定會...」,所以,這禮拜「我一定會找到研究對象,也完成研究計畫的初稿!」我一定會做到的!加油加油!

註一:大魔王是我的指導教授,他還有好幾個身分,大魔王身兼敏雄幫幫主、敏雄集團總裁,所以在老師門下的一票子弟兵們,都是敏雄幫、或是稱為敏雄集團出品。在我的論文遊戲裡頭,老師又變成了個大魔王。因為論文沒有大魔王點頭,是絕不可能闖關成功的!XD

7 則留言:

  1. 後~~~~你行的,小優!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膽敢稱他為大魔王!魔王可是隨時都會來巡視的!
    不過幫主已經很習慣本集團出品的都沒大沒小,所以他應該也是笑一笑而已!
    最難的文獻回顧妳已經過關了耶,好像突然吃到了長大菇,變得神勇了起來,連充氣都比較快!再撐一下,妳就快要去跳5000分囉!

    回覆刪除
  3. 哈~不過如果你想要繼續唸上去~最好愛上這個遊戲XD

    回覆刪除
  4. 那我肯定是吃到縮小菇了…

    回覆刪除
  5. 現在還在做研究阿!
    做的是有關什麼的研究呢?怎麼會有關罕見病童呢?
    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或許你可以跟我說
    或許我會有點方法歐
    別忘了
    我可是小護士~

    回覆刪除
  6. 黑~你的banner好美唷:D 我超喜歡 ㄎㄎ

    回覆刪除
  7. Bird:
    謝謝你的打氣啦!

    ---
    Shine:
    我就知道妳懂我在說啥~呵!

    ---
    咩:
    我想,等我碩班畢業再來想是不是要繼續念,應該會比較實際一些...雖然我都有偷偷地想繼續念XD

    ---
    鳥:
    只要繼續往前跑,就會吃到其他不一樣的寶物了~衝啊衝啊!

    ---
    小護士:
    謝謝妳喔!有需要的時候,一定會請妳幫忙的,不過目前我自己已經搞定了^^3Q

    ---
    Satura:
    看到你的光臨讓我很開心喔!哈!

    ---
    to all:
    對不起,那麼晚才回大家的留言捏!可是大家的鼓勵我在第一時間都有收到,因為前陣子忙著破關,一不小心就會掉到水溝裡頭要重來,所以才遲遲沒回~謝謝大家對我的鼓勵喔!我真的很需要^-^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