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6-04

雨天

我想,我只是有點慌。

你要離開的消息那麼突然,讓我措手不及。口頭上我不想說、不想問,因為我知道換成是我,你也會無條件支持我所有的決定,只要是我想要的,只要我快樂。

雖然原本就知道你可能要去,但卻沒打算你真的會去;
雖然只有一個月,但這卻是我們分開最遠的一次;
雖然我個人不太喜歡那個國家,因為他又壓霸、又蠻橫,總是自以為是的欺負我的國家,但你想去,我就會支持你去。

只是你這次去的地方真的很遠,遠到不能常常講手機(因為國際電話很貴),遠到你可能無法上來看我的blog(因為聽說那個國家的網路把google給封鎖了),遠到搭車都去不了。

但是,我知道這是你的人生,就算我愛你、你愛我,這還是我們各自的人生,所以我們必須懂得為自己的人生作打算,還要學會不成為對方的負擔。總裁說,要知道你是否真的愛這個人,要經歷分、合、分、合的過程才能得到真正的答案。總裁還說,兩個人在一起,要學會相互依靠而不是相互依賴。我覺得,總裁說的我都有做到,因為我們之間的相處一直如此。雖然現在我早就習慣這樣的相處方式,但習慣並不等於接受,只是相較於過去的難過,現在的心情倒是平淡許多,或許我們的愛情模式,註定這樣子吧!

六月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忙,還有我努力好久的計畫口試終於要上場了,我卻怎麼也沒想到,在這個重要的時候,你又一次的不能在我身邊。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知道你不是去玩,我知道其實你在不在的差別並不大,就像我第一次開刀,雖然當時我很希望你陪在我身邊,但以實際的情況來說,不管你有沒有陪我,開完刀以後的幾個小時,我必須一直休息、睡覺,就算你在身旁我還是照樣休息、睡覺,好像其實也沒什麼不一樣。所以有時候我也不知道,你在或不在到底有沒有差...。

去吧!不用擔心我,過去你不在的日子裡,我還不是照樣過的很好,只是偶爾會覺得少了什麼,就好像忘了加鹽的菜餚,還能吃、也更健康,只是味道淡了些。反正,如果命中注定我們就要以這樣的方式相處,我會學著早點習慣。

4 則留言:

  1. 感覺好感傷喔!!
    這一定很需要時間適應的,我了解那種感受!
    加油!!!

    回覆刪除
  2. 分開的想念有時讓人心慌,但因為想念,讓感情有了確據

    回覆刪除
  3. 有時候因為思念,反而可以更確定。
    你還有我們在這裡阿~

    回覆刪除
  4. yellowjia:
    謝謝你的打氣,讓我充滿了勇氣!

    ---
    Shine & 酪:
    一起(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