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08-08-28

【做】涼拌小黃瓜

小黃瓜是我很喜歡蔬菜之一,無論是夾在吐司裡頭、做生菜沙拉、做泡菜,小黃瓜脆脆的口感總是讓我愛不釋口。比起用炒的或用炸的小黃瓜,我更喜歡這樣子脆脆的小黃瓜。因為男人的媽媽給了我們家一大袋的小黃瓜,我怕小黃瓜放久了會壞掉,所以趁他們還新鮮時趕緊拿一些來做醃漬的涼拌小黃瓜,而且這麼一來,還可以多放一些時間呢!



【材料】小黃瓜數根、鹽巴適量、蒜頭數顆、白醋適量、香油少許
【作法】
1.把小黃瓜洗乾淨。(這步驟很重要,由於小黃瓜的農藥殘留很嚴重,所以一定要洗乾淨喔!)
2.將小黃瓜切成你愛的樣子(切丁、切塊、切條狀都行,大小一致即可),不要去皮(去皮就不脆口啦!),然後灑上鹽巴拌勻,讓所有小黃瓜都有沾到鹽巴,之後靜置30分鐘。
3.靜置過後小黃瓜會出水,可以用手指沾一下試試味道,如果太鹹就把水倒掉,用開水稍微沖洗一下,如果鹹度還好,就不需將水倒掉,可以直接進行下個步驟。
4.最後在小黃瓜中加入白醋、切小丁的蒜頭、及少許香油,然後放進冰箱靜置(放置時間看個人喜好,放越久酸味和蒜頭味會更滲入小黃瓜中,更好吃喔!),就完成啦!

這道涼拌菜真的很簡單,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只要將小黃瓜換成你想涼拌的蔬菜,就可以變出更多不同的爽口涼拌菜,夏天吃很開胃呢!

1 則留言:

  1. 哇~
    有賢妻良母的樣子嚕
    哈哈
    小黃瓜真的好處多多
    裡面有許多豐富的酵素可以活化我們身體中腸胃細胞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