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0-03-27

給我心愛的琬婷兒~

親愛的琬婷兒~

算算時間,不知不覺中,我們認識已經邁入第十三個年頭了。

我的個性很沒安全感,對人不容易信任,因為不懂得拿捏分寸,所以常在友情裡受傷。很多朋友在我身邊來來去去,常常都不是人家不理我,而是我不想受傷,而保持好遠好遠的距離,讓人覺得猜不透、無法靠近、也不喜歡親近。

相較於這樣的我,個性大喇喇的妳,在朋友裡頭總是比我吃得開,尤其是因為**到了的那個新班級,大家也總是喜歡圍著妳、找妳玩。那時對我來說,我能信任的、能稱得上朋友只有妳,可是妳的朋友卻好多好多。有好幾次因為這樣,我故意跟妳疏遠,因為我不知道如果在我心中妳是唯一,在妳心中我是不是也可以擁有一樣的份量。因為怕太在乎會受傷,所以我常常會因為吃醋而不理妳。

而我永遠都記得那一天,那天我又自己鬧脾氣,坐在座位上不理妳,那時我好像已經冷漠妳好幾天,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當時妳走過來,好高好高的妳蹲在我座位旁邊跟我說話,我已經忘記妳問我什麼了,但我永遠記得那一刻,我深刻的感覺到妳對我的在乎,當時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在友情裡,我也可以找到像我在乎她一樣在乎我的朋友。

那一天、那一刻,我就下定決心,這輩子不管發生什麼事,就算有一天妳也像別人一樣,有了新朋友而忘記我、或不再那麼在乎我,就算妳讓我覺得很受傷,我都不會怪妳,會永遠永遠甘願為妳做任何的付出,不求回報。

或許對別人來說,遇到好朋友不是很難的事情,但對我來說,那是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需要很勇敢。因為我總是拿捏不好遠與近的分寸,這世界上的人對我來說只有兩種距離,一種是圈圈內、一種是圈圈外。

在我圈圈外的人很多,能進到圈圈裡的人很少。

因為我喜歡完全真誠、完全信任的相處方式,所以我會對圈圈裡的人完全真誠、忠誠、與信任。但也因為這樣,當這個圈圈裡有人讓我感到受傷,對我來說會是極大的打擊,也會讓我把自己原來的圈圈縮得更小更小。

妳知道嗎,妳在我的圈圈中心點耶!和Tangen、Sindy、還有我的家人一樣重要的核心位置,就算我不在妳生命中的核心位置,就算我不是妳唯一重要的朋友,就算我視妳是唯一而我卻是妳眾多好友的其中之一,我都沒關係。因為十三年前的那一刻,我就決定為妳保留我心中的那個重要位置,就算妳不需要、不在意,我都會為妳空下來。因為妳給我的安全感,妳讓我知道原來除了Tangen和家人,也有個人可以讓我那麼安心的相處,不說話也覺得自在,就算好久好久沒聯絡,也不會覺得生疏。

明天,我最最重要的妳就要嫁做人妻了,那天陪著妳去挑照片時,看著神采飛揚的妳,讓我不禁也為妳開心了起來。雖然對我而言唯一的妳即將不再是唯一(因為得跟舒跑人分,有時候可能還會搶不贏),雖然好捨不得,可是我好開心見到即將邁向人生新階段的妳,也好羨慕妳的決定(或勇氣?),因為目前的我還沒走入婚姻的勇氣,嚮往卻很害怕,所以很羨慕妳。

我人生中的最低潮,應該就是**那時候吧!但我也在人生最低潮時,擁有了Tangen的愛情和妳的友情,這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也是上天給我最棒的禮物。

謝謝妳陪著我那麼多年,變成人妻的妳,還是要繼續當我最好的朋友喔!打勾勾~
還有,我要跟舒跑人說:

「要好好照顧我的琬婷,琬婷出嫁,我就像嫁女兒一樣不捨(雖然還沒當嗎,可是就有那種捨不得的fu)。這輩子既然決定要牽著她的手一起走,就不可以讓她受委屈,不管生活中的開心、難過,都要陪著她,一起吃苦、一起享樂。麻煩你了!」

還有,我的琬婷啊~要幸福喔!我知道妳一定會很幸福,但還是忍不住想要一講再講,要幸福喔!&我永遠愛妳,謝謝妳來到了我的生命中,變成那麼重要、無可取代的存在:)

from 好愛好愛妳的陳小優

3 則留言:

  1. ^.^你又害我哭....
    我也很愛妳>O<

    回覆刪除
  2. 好感人的一篇文章!讚!

    回覆刪除
  3. 好感動~~害我看了也哭了!!
    有這樣的好姐妹是你們最大的幸福!!
    替你們好開心!!
    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份!!真的~~
    愛你們的短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