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1-08-29

啊雜。

因為"結婚"這事情,最近其實覺得好煩。

結婚,或者更正確來說應該是"婚禮"。
我一直對自己的婚禮有些期待與憧憬,也一直期待有一天可以和心愛的人共組家庭,脫離原生家庭的束縛,創造一個自己夢想中的小世界。

這樣的期待像顆種子一樣,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在我的心中慢慢的發芽、成長。我一心一意的以為在自己的細心守護下,有一天可以看到他真實的生根在現實世界中,但卻隨著時間的逼近,在種種現實因素中,我卻得一再又一再的退讓,放棄我一個又一個的小夢想。

我以為這場戲是我主導的,但後來我卻發現我只是一個角、一顆棋,不是導演。

我想這樣,大人會說"沒有人在這樣的啦",但往往他們說的沒有人,只是他們的世界中沒有碰過,而他們也不願意接受,只用他們經歷過的經驗來推翻我想要的東西。

大人說,不用合八字,日子看你們啊...,只要心中沒掛礙,就可以啊。但事實上,卻也不是這麼一回事。一下子要看農民曆不要剋到誰,一下子又要我進行不屬於我的宗教儀式...(又不知該怎麼說不,天天說可以不去,跟他們說有去過了就好,但我好想老實說這不是我的信仰,卻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原本有結婚的念頭時,要我們先去問哥哥他們今年有沒有要結婚,如果沒有我們就可以先進行。哥哥原本說沒有,卻在天天和我求婚一個月後,和大嫂求婚,然後緊鑼密鼓的準備結婚(因為大嫂家人說要在今年底前完成)。我們想結婚時要先問哥哥他們,那我們都準備要結婚了,為什麼他們突然插隊進來不用和我知會一聲?是大哥又怎樣,小兒子就不是兒子嗎?對我來說,管你是大哥還是弟弟,這是對我的尊重問題啊!哥哥要先結婚,我其實是抱持著祝福的態度,但他媽媽又說家裡辦喜事要相隔四個月,那為什麼我們計畫好要怎樣,別人想怎麼插隊都可以,別人插隊了,我還得因為傳統說要相隔四個月而改期,有人尊重過我嗎?(雖然後來婚紗公司說,只要過了一個農曆年也可以,不一定要四個月,但我還是覺得感覺很糟)

後來因為哥哥他們的訂婚與結婚日子喬不平,我們連原本預定的訂婚日都讓出來給他們訂婚用...。

我可以讓給他們,讓他們先結婚,日子也讓給他們用,這些都不是問題,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急。但我在意的是感覺的問題!都沒有人來問我,知會我,和我討論!

現在決定的婚紗公司,因為是媽媽認識的朋友,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沒別的選擇,但他們真的很不專業!一開始說得好像我們是超級VIP一樣,說什麼因為是認識的自己人,所以一定會怎樣怎樣的,給我的感覺卻是因為是自己人,所以很多東西反而是更隨便。如果是一般客人,或許會謹慎的追蹤進度,聯絡討論,但因為是自己人,我想說很多東西一開始我都有提出來,他們也跟我說會這樣處理,後來卻得我一再又一再的提醒、詢問。反而是後來插隊的大嫂他們(因為也在同一間婚紗公司),我還覺得他們比較有被當成客人在對待。

媽媽一直要我有問題就提出來讓他們知道,但有時候我真希望他們就當我是一般客人,我還可以不用顧慮那麼多,當他們服務不周時可以發脾氣(我付的錢也沒有比較少啊!),當初就是因為他們保證是自己人,要我們放心的交給他們,還說一定會安排攝影師和我們溝通,了解我想要的風格。因為如此我才決定給他們一個機會(老實說他們家的拍照風格是讓我有點擔心),但沒想到還沒開始,就連聯絡這些都得我一再又一再的自己主動去確認。很多事情不是隔天要拍,前一天討論就好了耶!我還得事先請假、安排公司的工作,不是說什麼時候要拍都可以說放假就放假耶!

為了這個,我還和媽媽不高興。她一直問我說"怎麼我介紹別人去,大家都很滿意啊!就只有妳這樣,是不是妳對他們期望過高,所以才會失望過多啊?"問題是,要不是他們當初承諾成這樣,我會有期望嗎?想說自己的需求在一開始都有提出了,結果他們根本就是生意人打馬虎眼,也沒真的放在心上。媽媽還說,那他們有什麼遺漏的地方,妳可以主動提出啊!不要自己在心裡生悶氣。如果什麼都要我一直講,明明講過的還得一直提醒,那當初何必浪費口水講那麼多?拍照拍兩天是他們講的,找攝影師和我溝通是他們講的,結果後來他們根本就忘了答應拍兩天的事情,也忘了答應我安排攝影師事先溝通的事情。拍照路線不用事先溝通嗎?就算是一般客人也應該會做這樣的事情吧!

更生氣的是,要不是考量媽媽,我才不需要勉強自己懷著擔心選擇這一間!

好煩!怎麼那麼煩啊...好想喊卡!
為什麼明明我是主角的這場戲,我卻得顧慮這人、顧慮那人,為了希望大家都開心滿意,卻委屈了自己,甚麼都是為了配合別人的想要而演出...。
 
妹妹說,重要的是你們兩個人啊!
我知道啊!如果最重要的是我們兩個,那我可不可以說我要簡單的去公證,然後簡單的陪著大人演出請客的戲碼就好!但又不行啊~太簡單大人又會覺得沒面子...搞那些有的沒的又不是我想要的...

為什麼明明是我的場子,我卻得配合演出不是自己想要的劇情啊!!!

3 則留言:

  1. 我也超想公證,或者是直接去登記就好,
    但是無奈兩人都是家中第一個結婚的小孩,
    長輩難免緊張,什麼都想給最好的(光算日子就橋很久)。
    所以我完全放棄主控權,專心當演員(還是演鄉土劇)去了,因為輪不到我導演!

    不希望有電子花車,不希望有不入流的主持人,不希望有民意代表或者政府官員出現拉哩,不希望拍什麼婚紗照...
    一堆的不希望都都到齊了(而且還兩次,訂婚一次、結婚一次)。

    我覺得結婚的過程,是走入雙方家庭的第一道考驗呢!!
    過程也許很累,很挫折,很無奈,很花錢,很想大吼大叫(去虎頭山大吼大叫吧!),
    但是走過之後經驗值又累積更多,更了解貼近彼此的家庭,
    為後面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關卡鋪路喔!

    等到大人的場子玩完,再來辦自己想要的,不失為一種雙贏喔!

    加油(hug)!

    回覆刪除
  2. 加油啊~~~~結婚前就是天天吵啊,像我老媽就是嫁了一個女兒,娶一個媳婦,所以才會到我就不太管我....我的脾氣比較不好,所以就算他們說什麼我也不管,我到結婚前一天還跟他們家小不愉快地說,不過還是沒事囉,我想一起生活才是重點喔~~~如果為了這些不愉快的事妨礙了妳的心情,就蔡天天出氣吧....P.S你真的變好瘦喔

    回覆刪除
  3. 真的,參與過樓上的南部場,我覺得很有趣,很像是回屏東去"辦件事情"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