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文】

請授予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請授予我智慧,以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2015-08-03

羿麟工作坊-系統排列(複訓)

8/1-2,我再度參加了羿麟工作坊舉辦的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

這個家族排列和其他家族排列不同的是,因為老師的感知,她能夠看見靈魂底層的狀態,協助大家看見問題的源頭,並結合零極限的清理,讓我們能夠用自己的意願與力量與過去和解。因此在這個工作坊中,最不需要的其實是「腦袋」的分析,但若是以零極限的看法來說,不只是這個工作坊,在我們的生命中最不需要的也就是腦袋了。不是要你不要想,而是不要將看見的事物都劃入二元對立中,一定要論斷是非對錯,只要記得心裡起了波瀾、有了情緒、感到無明不舒服,就是清理清理再清理。

記得第一次參加初訓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當時的我對於現場其他同學的狀態,以及自己的「感覺」都仍停留在腦中的分析,一直在想「這是真的感覺還是我想出來的感覺?」然後對於某些體質較敏感的同學所表現的「感覺」,覺得他們根本就是「演的很誇張」(或許是因為當時自己並沒有那麼強烈的身體感受,也或許腦袋的分析阻礙了我的感受)。

這幾年中,Shanya老師一直鼓勵我回來複訓,她說複訓對同學的幫助很大,但我一直沒有回去複訓的動力。直到前陣子妹妹和我分享她回去複訓,真的很有感覺,讓我開始也有點想回去複訓看看。某一次Shanya老師和我分享了另外一個課程,但我卻覺得比起上這個課,我更想複訓,然後就跟自己說,如果八月份的複訓時間我剛好沒有安排行程,那就去上吧!結果果真就成行了這次的複訓。

這一次回去複訓,身體真的好有感覺。在協助擔任其他夥伴的生命課題中的角色時,沒來由的悲傷、莫名的顫抖、胸悶、喉嚨緊縮、持續的咳嗽、身體僵硬等,我清楚自己的身體只是個管道,協助呈現這樣的狀態,自己的身體很清楚的有自己的意識,並且有另一個感受,這樣的體驗是我初訓時所不曾感受到的。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過程中我曾經協助扮演了兩個角色,一個是媽媽,一個是前夫。這兩個角色都被個案夥伴排斥在外,感到受傷難過,但當個案夥伴敞開了心,讓愛流動後,我感受到不斷地從心底湧出好多好多的愛,是那種「沒關係、沒關係、過去怎麼樣都沒關係了」的心情,我感受到我的個案夥伴是那麼深深的被愛著,然後好清楚的知道,愛真的是穿越一切最大的力量。

記得上課過程中,老師問過一個問題:「如果你明天就要離開這世界,你最放心不下的是什麼?」大部份的夥伴都說家人,我卻發現我掛心的是家裡這兩隻小貓。因為覺得其他的家人都能夠照顧自己不需要牽掛,但擔心小貓無法自己在街頭生存、擔心是否會有人好好照顧他們(後來想想,我的家人應該也是會幫忙照顧他們的吧!),於是我想,無論孩子長得多大了,父母親永遠無法放下對孩子的牽掛,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前陣子某次在討論是否要生小孩的議題,Shanya老師有提過一個觀念,她說「無後為大」的意思是因為你在這世界的功課已經圓滿了,所以不會也不需要再有牽掛在這世上,我想,就是這樣的道理吧!

在排列中,會看到某些同學正在經歷和前世一樣的課題,一樣的苦,當下我的第一個念頭是上輩子已經夠苦了,為何此生還要繼續來歷練這麼苦的課題?然後馬上就明白,所以這就是我們要努力在今生不逃避每個人生的挑戰、圓滿每段關係的原因啊!如果不想此生的苦繼續到下輩子,那就好好在此生面對並穿越這一切。「面對」才不會有恐懼和愧疚,勇敢面對、信任臣服、不斷清理、直到這一切都圓滿的那一天。

還有一個收獲是,要尊重每個人所在的位置,不管是父母、公婆(這我自己加的)、兄弟姐妹、孩子(無論是否有順利出生到這世界上),每個人都能夠接受自己的命運,但唯一無法接受的是沒有被「看見」。上完課以後,我也決定好好的尊重我婆家的每個人在我生命中該有的位置,不再用腦袋去評判論斷,畢竟靈魂的相遇,就如同米粒掉在針尖上一樣的難得。

蕭妃老師也告訴我們:「智慧」是由過去的痛苦所累積而來;「能力」是因為做過很難的事情,而我們今生就是要來累積「智慧」和「能力」的。

這兩天的課程,讓我因為再次的看見而明白。對於此生的所言所行要更謹言慎行,並且更勇敢的面對今生來到眼前的課題,在今生將所有關係都圓滿,讓來生不必再受一樣的苦。



照片是今年去泰國玩時,在一個3D博物館拍的,我想表達的是,有時候我們看見的「恐懼」或許都只是幻象,勇敢的跨越,會發現人生其實沒那麼難!祝福我們大家,謝謝你,我愛你。

2 則留言: